叫我小菠菜

放同人文的地方,微博名同lo名

盗号的,你还不如发广告呢(下)(时隔三年的完结)

上篇

中篇

孙哲平说等着,自然不会是一句空话,看到对话框里长久停滞的“对方正在输入……”,他笑了笑,打开了一个qq聊天窗口。

“我接受贵校讲座邀请,一个条件,我要计算机系02班的名单。”

“那太好了”!对面立刻传来了回复,过了会儿又追问了一句:“请问大神要计算机系的名单是为了……”

“找人。”

 

作为一个大神级推理小说作家,孙哲平的粉丝可谓是千千万,其中尤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粉丝群体,曾经孙哲平来过张佳乐所读的这所大学办过签售会,但这次故地重游,心情却格外期待。

 

时近晚上七点,做讲座的大讲堂里已经座无虚席,要知道,这对于懒散的连专业课都能逃就逃的大学生而言是多么不容易,也可见孙哲平这位大神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大厅的最后一排最靠角落的位置,一个男生戴着顶黑色贝雷帽和黑色口罩,在昏黄的灯光下唯有粉色头发闪闪发亮。

“我说张佳乐,你至于吗,怕就别来,来了就像个男人,不要遮遮掩掩的又不是来违法犯罪的……”坐在他边上的方锐其实已经吐槽了一路了。在学校发布了孙哲平会来学校开讲座这个消息后,张佳乐整个人都不好了,据围观了全程的方先生说,他先从粉的变成了白的,又从白的变成了黑的,最后从黑的变成红的,像一只被充足了气的气球似的,从椅子上窜到了宿舍的房顶,然后就不见了……

“你还有脸说啊,这不都怪你吗!”在张佳乐的幻想里,方锐已经被他百花式打法削皮得只剩下一个点了,没错,就是方字最头上的那个点。

都怪这个祸害啊……得罪了心头大不说,还被人追来学校。

那句“你等着”简直像一句魔咒一样,张佳乐脑补了各种各样孙哲平来找他麻烦的方法,愣是没想到人家堂而皇之的来开了讲座。

当然是选择不去啦!张佳乐自动忽略了自己的行为和某种喜欢把脑袋埋在沙子里的动物一模一样,坚决坚定坚持不去参加偶像见面会。

可是……那是他最喜欢的大大,不能去见真人感觉像损失了一个亿啊。

要不是因为那个方锐……猥琐的方锐……

“哎去啦去啦,说不定你偶像只是随便放放口炮,人家来我们学校也是正正经经的学术活动嘛。”那个猥琐的方锐在讲座开始前的最后一刻还是不放弃游说,结果想当然的,坚定坚决坚持不去的乐乐全副武装出现在了讲座会场,跟做贼似的。

“好好好都怪我,你往里坐坐,这里看得清楚,讲真老孙还挺帅的啊,虽然和老林比还是差一点……”

 

张佳乐懒得吐槽他了,因为孙哲平一开口说话,自己的注意力完全被他吸引了过去。

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很严肃的讲座,孙哲平从他上一部得奖的作品入手,讲述了他的创作灵感和创作中发生的有趣的故事。

“我知道这部小说的结尾有很多人不满意,编辑也一再和我沟通,希望我能改一个读者喜闻乐见的结局,叫什么……尊重市场。”

下面的同学意会地发出了小小的笑声。

“其实我还真不太懂什么叫市场,我的作品,我笔下的角色,他们有着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命运。我可以不出版,可以没有稿费,甚至可以没有读者,但是要我去迎合市场,不好意思,这样的作品我一个字都不会写。”

“也不是什么不为五斗米折腰什么的清高,作为一个作者,不,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心气,知道自己坚持的原则和坚持的目的,这样读者才可能从作品中感受到作者传递出的精神,只有有精神的作品才是活生生的,是有价值的。而剩下的,读了就是浪费时间,最多是符合市场审美的浪费时间。”

讲座已经接近尾声,张佳乐在底下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地听着,心脏的扑通扑通跳动。就是这个人,就是他的桀骜不驯,他的狂放自如让自己如此钦慕。世上的作家,有多少能说出市场审美就是浪费时间这种话来?孙哲平可以,他藐视着一切世俗的规则,只一心一意做他想做的事,写他想写的字。

此时,张佳乐已经忘记了孙哲平很可能是来找他麻烦的,帽子脱了下来,口罩也解了下来,像一个迷弟一样噼里啪啦地鼓起了掌。

忽然,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了几声震动。

“乐乐,手机响了。”非迷弟的方锐提醒了一下。

“没手呢,你帮我看看。”继续鼓掌,如果不是在学校张佳乐可能连口哨都吹起来了。

“哦,”方锐做起这种事情来驾轻就熟,摸出了手机就解锁:“陌生短信,嗯?乐乐啊……”

“垃圾短信吗?”

“讲座后来后台找我,给你签名。”

“哈?”

“好像,你被发现了?”

“……”

 

孙哲平装着一脸严肃认真,其实在心里忍笑很久了。这个讲座会堂并不算很大,约莫能容纳一千人,在一千人里找到那个小家伙其实也不算很简单的事,不过孙哲平也不着急,他料想张佳乐会来,那他慢慢找就是了。

直到看到那头标志性的粉色头发,孙哲平才确定他真的来了,坐在离他最远的角落里,长得和他的自拍里一样好看。

孙哲平勾起嘴角,按下了早就编辑好的短信,看他突然龟裂的表情,看他鬼鬼祟祟地重新戴上贝雷帽和小口罩。

“走也可以,我去你宿舍找你。”

 

第二条飞速而来的短信断了张佳乐最后装鸵鸟的机会,如今只能面如死灰捂住通红的双颊。

“咳咳,乐乐啊,我看你就认命吧……”方锐一脸爱莫能助的安慰了两下,“那个我先走了,老林带我去吃麻辣烫,呵呵,有事电话联系……”

 

人陆陆续续地散场了,还有一些正在排队等着孙哲平给他们签名。张佳乐没动,他的双腿中了僵直技能,技能持续时间不详,另有高温debuff,冷气免疫,从头红到脚。

还有三个人,两个人,一个人和孙哲平礼貌地握了手,离开。

孙哲平和助理耳语了几句,偌大的会堂只剩下缓缓走向他的那个大神,和持续僵直中的张佳乐。

“张佳乐。”

“嗯……”

“我的下一本小说是有关计算机犯罪的。”

“嗯?”

“你的盗号技术不错,来我工作室实习,我们组个组合怎么样?”


谢谢没忘记这篇的你们,谢谢三年后你还在,我还在

评论(17)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小菠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