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菠菜

放同人文的地方,微博名同lo名

《糟糕时代记事》于远插曲番外(中)

1.上下文请看@别老看 《糟糕时代记事》https://dontlookmydarling.lofter.com/

2.写同人不多,ooc请见谅

3.cp新双花,邹远小天使快被不足180的于大大吃掉了!

4.向@别老看 致敬,感谢投喂那么多好文

5.下是肉,都被@别老看 承包了,所以放lo的就到这里为止啦,如果那位太太出本就送他当G文好了太太您还出嘛?

6.作者废话好多,如果没问题,go~


  一路闲扯一些有意思的事,看看窗外的风景,时间过得飞快。还不到中午,他们采风的目的地已经到了。

  “哇,这里风景真不错,快下车看看。”同社团的人拎着摄影器械飞一般地冲下车了,坐在靠后位置的邹远和于锋自然落了后。邹远性子本来就慢,倒不急着下车,站起身来就要取放在行李架上的器械,还没等他够到,身后就伸出一只长手把他的包拎了过去,挑了挑眉:“你们的单反都那么重?”

  “我自己拎……”邹远还想去拿,哪里是运动健将的对手?只见于锋特别自然的把相机包背在自己身上,扬了扬下巴:“下车了大摄影师。”先一步走了出去,留下邹远发了一会儿呆,这才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跟了下去。

  被人这样追了一个月,邹远多多少少对于锋有一些认识和了解。

  比如说,于锋的外表挺爷们儿的,但待人,尤其是待自己总有种说出来都让人不好意思的温柔。还比如,在这样的温柔之下,如果他要坚持什么事情,那一般是自己怎么都拒绝不了的。

  陪着他在学生会宣传部熬夜他拒绝不了,一定要帮他拎单反,他也拒绝不了。

  社团的成员已经三三两两的分散去景区各个景点自己采风了,没人和邹远一块儿,就在邹远有些落寞的时候,旁边那人指了指自己背上包,笑得爽朗:人质在手,你跟不跟我走?

  只能两人世界。一开始还有一点尴尬,毕竟邹远心里老想着他车上问自己的问题,一路恍恍惚惚的,都快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还得于锋提醒他:“这里风景不错,要不拍一个?”

  不知不觉,他们竟然已经走进了一片梅花林,不知是不是今年梅花开得早,才是初冬,傲雪寒梅已然悄然绽放在枝头,美不胜收。

  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刚想去讨要惨遭绑架的单反,于锋像是和他有心电感应一样,重重的相机已经递了过来。

  调试镜头,试拍了几张,很快邹远就在这片梅花林里拍出了感觉,相机快门发出清脆的声音,穿着呢子大衣的男孩子变换着各种姿势去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认真的神情,因为山风太大而被吹得有些粉红的脸颊,趴在地上专注的模样……

  如果自己是他怀里的相机就好了。

  所以,出息点好吗于锋大大?再怎么也不至于去羡慕一只单反相机嘛……

  “咔嚓”,于锋发愣的时候,邹远手指飞快几连拍,放下相机对他笑:“没发现,你还挺上相的。”

  被偷拍了,偷拍他的人笑得像只纯良而无辜的小兔子,于锋的心在大冬天里暖得一塌糊涂,也不含糊地掏出手机对他拍:“别以为有单反就了不起,我可是有美颜相机的男人。”

  这app是自家表妹拿他手机玩的时候给胡乱装上的,他懒得删就一直放着,这时候倒是鬼使神差想起来来逗邹远。

  “不要乱拍。”不好意思进镜头里,邹远捂住脸一个劲乱躲。

  “不是乱拍,来来我看看,哟可以一键美白,还可以装个兔子耳朵……别说,和你家生菜还挺像……”

  这于锋还认真研究上了,手机屏幕上的男孩子配上一对长长的兔儿简直可爱到人神共愤。

  “删,删了……”邹远都不顾自己的相机了,跑过来想抢于锋的相机,碍于矮他几公分,又没于锋超强的运动神经,给人玩得团团转,身体都发汗了还没抢到手机。

  “好了好了,别闹了,过来就给你看。”

  “说好的啊……”邹远微喘着气,头往于锋那儿凑,就听又是卡擦一声,脸颊一热,他竟然偷偷地亲了自己一下,还举高着手机拍了下来!

  这回邹远跟烧起来也没两样了,哪里还有心思抢手机,捂着脸眨着眼睛,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于锋却还在得意洋洋地唠叨着:“这可要存好了,不然被你们那凶巴巴的社长看到得轰死我。”

  “……”

  “干嘛呀,只是亲了你一下,不要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啊。”看着邹远眼睛里都有了水汽,于锋忙收起逗他的模样,手机收了起来,双手扶着邹远的肩膀,深深地望着他。

  “你这人怎么这样……”邹远抬起头来,眼里都是被突然希冀的委屈。亲人,连说一声都没有的吗?之前也没觉得他那么没分寸啊。

  “我喜欢你啊。”

  “……”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追求你不是闹着玩,刚才亲你也不是为了逗你。我于锋,喜欢邹远,所以不要像你那只小兔子那样惊慌失措地逃避我好么?就算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也请告诉我,我会更努力更努力地追你对你好的。”

  于锋的目光严肃而深情,邹远被他看得心狂跳,刚才那些委屈似乎顷刻之间就不见影踪了,呼吸有些急促,脑子慌乱得可以。

  于锋却一点思考的时间都不给他,比他大一号的手轻轻地拂过他的脸颊:“我看得出来,你并不讨厌我。试试吧,好不好?只要给我一次机会就好。”

  他的声音已经带了点祈求了。邹远敏感地察觉到在他运筹帷幄之下隐藏的不安,即使主动地把握他们关系的节奏,自信地对他发动着温柔的攻击,却还是真的害怕被自己拒绝吧。

  这样的于锋,意外地可爱死了。邹远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低着头闷闷的:“就一次。”

  “什么”于锋眼睛亮了起来,看着他喜欢的小兔子红着脸,垂着眼,嘴角的酒窝却出卖了他的心情。“

  “就一次,你敢对我不好,我……”他终于抬起了脑袋,水水地望着于锋,似乎努力想了也想不出什么靠谱的威胁,只能说:“我就告诉社长。”

  果然有种娶了张佳乐闺女的奇怪错觉啊,于锋摇摇头甩开张佳乐那张护犊子的脸,一脸阳光灿烂:“愿意接受丈母娘,不,张佳乐前辈监督。”

  

 

评论(1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小菠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