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菠菜

放同人文的地方,微博名同lo名

【双花】盗号的,你还不如发广告呢(上)

梗来自@漠花  太太哈哈哈哈

推理小说家大孙同志和IT小高手兼脑残粉张乐乐

 


  睡了七小时醒来的孙哲平发现,他今天的微博有哪里不一样了。

  上万条转发,上千条评论,这对于拥有百万粉丝的推理小说界大大孙哲平来说都不是个事儿。

  那到底哪里不一样了?

  他的私信框里血淋淋的,还好他不是张新杰,不会被逼疯。

  随便扫了一下,点开他出版社的老板,也是好友楼冠宁的私信。

  “老孙,起床没有啊?起了的话,跟我来个消息啊,不管发生了什么,哥们儿总是在你身后,永远支持你。”

  孙哲平挑眉,点下一条,来自关系不错的朋友钟少。

  “看到给我来个电话。”

  “已经睡了?”

  “得了我也不跟你灌心灵鸡汤了,哥们儿实在着呢,等你起来天上人家走起,去去晦气。”

  还有损友叶修的。

  “哟孙哲平同志,换手机啦?土豪金不用换黑莓,有点儿low啊。”

  一头雾水的孙哲平继续点下一条,来自他所住的百花小区对面的大排档老板。

  “小孙啊,年轻人感情不顺很正常,想开点,好姑娘还多着呢,叔家的大侄女今年刚大学毕业,漂亮着呢,回头给你介绍介绍啊?”

  看到这里,孙哲平总算有点眉目了。这是他被传失恋了,所以全世界都来小心翼翼地安慰他?

  可他妈的,失恋,也得先恋吧?连个固定对象都没有,失哪门子的恋?

  剩下的几百条私信估摸着也是莫名其妙的安慰,孙哲平不打算理了,干脆点进首页开始每日首刷。

  这一刷就刷明白一整晚的消息是怎么回事了。

  因为他的首页正在疯转一条转发自他的微博。

  @再睡一夏V

  真是的..有什么可分的。

  今天03:28来自Blackberry客户端    | 转发(15678) | 评论(6889)

  

  卧槽,发生灵异事件了?还是他晚上梦游发了这么个莫名其妙的微博?

  不可能啊,就算他梦游了,还特地搞了个黑莓客户端这梦游也梦得略高端啊。

  再看看这条微博的转发内容。

  //@璐喵:右边重点错!!再睡一下太太,分手没关系,我来为你生猴子啊!!!//@域琛:啊啊啊右边好多大神钛合金狗眼都瞎掉了!!//@一枪穿云: 前辈加油//@君莫笑:呵呵 //@迎风布阵: 哈哈哈老孙你也有今天,看着土豪被甩,老夫一本满足@君莫笑//@李迅: 大八卦的味道!!@蓬山鬼泣@鬼刻 //@戴妍琦:孙总你怎么了孙总!@沐雨橙风 @风城烟雨

  心有点塞的孙哲平觉得,还是应该退出微博,不理人事件纷纷扰扰比较好。

  退微薄前他点开了修改密码申请,发出,想了想,还是发表了个申明。

  
  @再睡一下v:这条微博不是我本人所发,具体原因待查,本人没失恋,谢谢各位关心。不过盗号的,你还不如发广告呢。//@再睡一夏V

  真是的..有什么可分的。

  今天03:28来自Blackberry客户端    | 转发(15678) | 评论(6889)

  

  孙哲平是个推理小说家,而且很有名。

  虽然不是所有美食家都会做一手好菜,但是没有推理小说家不喜欢推理。

  所以改了密码的孙哲平没有急着去调查,而是仔细看了那条不知道是谁用他的账号发出的微博。

  孙哲平的微博账号从来没有给过任何人,包括他的助理和编辑。

  他的密码虽然说不上复杂到自己都记不住,但也绝对不是简单的12345。

  熟人做案的可能性不大,更何况熟人没事盗他的微博做什么?又不能卖钱。

  但黑客作案的话,动机就更奇怪了,哪有盗号的不发广告发失恋心得的?
  
  一个不发广告的盗号黑客,和一个写清水abo的作者一样,没有职业道德。

  所以,这家伙可能盗号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逗他玩儿?

  那么无聊的,大概是他的读者。

  孙哲平用了一个洗脸刷牙加早饭的时间对案情做出了判断,盗他号的家伙,应该是他的一个读者,还是有不错it技术的读者。盗号原因或许是崇拜他,或许是和他开玩笑,也可能是刷存在感。

  不管什么原因,既然是读者,问一问就知道了嘛。

  精神抖擞的孙哲平起了玩心,噼里啪啦发了一条围脖。

  @再睡一夏v:昨天晚上盗了我号的朋友,自首吧, 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坦白从宽,二十四小时内私信我既往不咎,能处个朋友也说不定。

  配图是一张中苏合作的握手图,特别应景。

  他这条围脖刚发出去,某大学某间寝室的某个男孩子捂住脸,腿脚一软,往地板上直直地栽了下去。

  张佳乐,x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生一名。

  学业算是优秀,虽然老考第二。

  长相也是清秀,就是老被认作女生。

  普普通通的张佳乐, 没有别的爱好,就爱看孙哲平写的推理小说。并且是孙哲平的脑残粉,纯金的。

  一直默默关注偶像的张佳乐,有一天晚上和室友方锐打赌,他随便点个人,张佳乐就能盗了人的账号。

  然后那个姓猥名琐方的家伙随手一指,再睡一夏的微博大喇喇地在张佳乐的opera主页上,头像是他粉丝给他画的头像,又帅又萌。

  “这不行!那是我偶像我下不去手!”张佳乐的小辫子甩得天旋地转的。

  “刚才谁说不管是谁都能盗的,就他了,你下不了手就认输,接下来一个月的寝室卫生和食堂打饭就交给你了!”方锐一点没打算便宜了张佳乐,作为室友,他当然知道孙哲平在张佳乐心里是什么地位。

  “靠你故意的吧!”

  “不是,我存心的。”

  打了一架,半斤八两没分出胜负。张佳乐气死了,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怎么也不能就这样咽回去。

  “好吧好吧,我可说明白了,如果我能成功登陆他的微博,就算我赢了!”

  “算算算,上吧英雄。”

  IT高手张佳乐,就算是万年老二,干起专业工作来,却是一点不含糊的。

  更何况现在他下手的对象,是他默默视奸,啊呸,是仰望了好多年的偶像。

  心跳得有点快,握着鼠标的手心出汗了,张佳乐不想承认,除了盗偶像微博的负罪感外,心里还涌起了一点兴奋,这种兴奋当然不是他想偷窥孙哲平的隐私,而是通过这样的行为,他和孙哲平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距离,他们离得很近。

  “好了没有好了没有,谁说盗个微博五分钟搞定的?”方锐叽叽喳喳叫。

  “快了快了,你闭嘴别吵你乐爷。”

  孙哲平的密码挺复杂,张佳乐发明的破解小程序需要更多一点时间来完成 工作。

  叮咚,成了!张佳乐大叫一声,眼前的页面已经是再睡一夏的个人主页,毫无防备地向张佳乐敞开。

  张佳乐有些贪婪地滑动着鼠标,看孙哲平所发的一条条微博,虽然这些微博他每条都看过,一点不陌生,可是这种视角很新鲜,新鲜得让他忍不住激动。

  没有点开at提醒也没点评论提醒,张佳乐小心翼翼地,生怕在孙哲平的微博上留下一点自己的痕迹。

  看得浑身毛孔都是舒畅的,然后,他尿急了。

  “我上个厕所,你帮我退出吧,不许乱来知道没。”

  “去吧去吧,我帮你把登陆记录也去除了。”

  怀揣着对室友最纯洁的信任,张佳乐去上厕所了。

  再然后方锐大大果然是值得托付的好对象,他张佳乐删除了登陆记录,但他忘了退出客户端就关闭了网页,因为他也尿急了。

  

  

  

  
 
   

 

评论(27)
热度(523)

© 叫我小菠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