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菠菜

放同人文的地方,微博名同lo名

lo主的一些理解错误并不能用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来解释的,比如把不是乐乐的渣所表现出的特质算乐乐头上。写评前对作品没有原则性的误解是前提吧?

别老看:

别推别赞。我也是醉了,大过节不给标签添堵了,我就转一下算做个记录看看LO主说的要改,什么时候改。

昨晚我刷LO双花标签时看到一条说张佳乐“畏首畏尾”的,当即愣了一下。点进去看瞬间炸了。以下是我的回复,当然,现在已经全部给LO主删了:



番外还没有到手,是否暴躁与冒进我还看不到。关于“他想赢,就是想赢,想赢到宁可被喷到体无完肤,众叛亲离,这叫执拗,死脑筋。但他又恨不下心,摇摆不定畏首畏尾,做不到大孙拿得起放得下的洒脱。”我想确认一下这指的是正文内容吗?




以及“估计站在台下看着乐乐自作自受把自己搞得很惨,大孙没有心疼只会很铁不成钢到牙根痒痒。”指的是孙哲平手上退役期间看着独立支撑百花的,他的搭档,或者说前搭档的心情吗?




如果这两段俱是指正文,那么你对张佳乐的理解是错误的。首先我帖一段孙哲平站在台下,是如何看着张佳乐的描写给你看:“可是此时他看到的张佳乐,却没有那么强烈的拼命架势,尤其比起孙哲平伤退以后他带领百花时那股奋力的劲相去甚远。    是他没有那时的斗志了吗?    当然不是,因为这才是最适合他的方式。 




百花式打法,被誉为荣耀中最绚烂最浪漫的打法。作为这一流派的开创者,张佳乐绝不存在对技巧的模仿利用,这,就是他性格在技术运用中的折射。他本就是一个这样的人,那种拼命三郎似的拼命砍杀,对他来说是很违和的。    可是在百花,孙哲平伤退以后,张佳乐只好连他的拼命的份一起背负起来了。——《第一千四百八十七章 真百花》”




你文中的“执拗,死脑筋”我不知道怎么从原文中看出来的,原文所描述的张佳乐那时还留在百花拼命想赢是因为他不得不拼,不得不连带着他退役搭档那份,一个人拼了命的背负起来。




“七年三亚,百花战队仿佛是被什么噩运缠身似的。而当他们又一次败倒在微草面前时,繁花血景早已经成了绝响,这已经单靠张佳乐一人拼尽全力实现的成绩了。    或许是觉得自己已经没可能再做到最好,一个夏天之后,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   属于繁花血景的故事,到这一天,可以说彻彻底底就结束了。虽然早在第五赛季中途孙哲平就已经退役,但是张佳乐一直都是一直都是背负着两个人的职责在战斗。这是怎样的伤心。怎样的失望,没有人可以体会。人们只会不住地感慨叹息:如果第五赛季孙哲平没有伤退,如果孙哲平一直在的话,在嘉世已经走过巅峰之后。会不会由繁花血景新建一个百花王朝呢?没有如果。这些如果只是对当事人的一次又一次刺伤。张佳乐从来没有甘心过。否则他也不会在孙哲平伤退以后。背负着两个人的使命和责任,咬牙不停地冲冲冲。




可惜他最终还是倒下了,放弃了。




——《第一千四百八十六章 一个人的追求》”这里是原文描述张佳乐在自己拼尽全力,做不到更好,退役。而当他决定再次复出的时候,他是这么做的“于锋呆住,因为他已经意识到了,张佳乐是故意做得如此绝情,好让百花粉丝彻底断了对他的最后一丝念想,借此机会,更是把于锋推上尖端,让他成为百花粉丝新的精神寄托。——《第九百五十章再见繁花血景》” 




同章节,对此百花的新核心于锋的心态是这样的:”于锋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他接过了百花战队真正灵魂人物的寄托,而这,恰恰就是那一纸合同也无法带来的。  只是,这种方式也太残酷了吧!“张佳乐不惜选择对自己残酷的方式,告别百花,推了于锋一把,我不明白你文中的“摇摆不定畏首畏尾”是如何而来。




并且,这一切发生在孙哲平的再睡一夏出现之前,是张佳乐,自己来做的这个了断。




张佳乐从来不是看不到霸图,他和林敬言一起帮霸图抢野图BOSS这点可以看出来,他是愧对百花,并没有你原文所说“眼前的雾”。孙哲平是在疯狂的百花众扑向张佳乐的时候,扛剑使出了怒血狂涛,断了他们的来势。 




再说回孙哲平站在台下的心情——“其实不必如此的。” 




“其实不必如此的。    孙哲平一直想这样对张佳乐说,可是,这包袱完全是因为他的伤退栽到张佳乐身上的,在对方如此拼命扛起的时候,他又怎么能矫情地告诉对方你不要如此呢?    愿意背负,那就坚强地前进吧!    孙哲平就是这样的人,他只会这样顽强地鼓励老友。  ——《第一千四百八十七章 真百花》”




张佳乐一个人扛着战队泣血奋战的时候,孙哲平站在台下,绝不是“估计站在台下看着乐乐自作自受把自己搞得很惨,大孙没有心疼只会很铁不成钢到牙根痒痒”的心情。张佳乐绝不是“自作自受”,孙哲平也绝不是“恨铁不成钢”。 




希望你,认真看看《全职高手》。







删了之后,我了解到LO说张佳乐“暴躁与冒进”,是因为她主直接把大孙番外那篇没有名字,看不出气功师实力的,孙哲平称为“渣渣”的人当做张佳乐。真醉得不轻。

我把原文整理出来给LO主看,LO不干,嫌弃我高冷。好吧…反驳一篇人物评价,我也不懂不高冷的办法了。

另外,对于两位不看全职路人,我懒得回了。不看我的回复就算了,好歹看看LO主的文?你们怎么看出来她那是同人的?不是同人哪里来的OOC哟,我可没说过OOC这么轻松的话题,我说的是人物理解有问题,贬低人物和CP,莫偷换概念。



最后,月饼节,祝大家千里共发财。

Dloreid:



和机油说要写繁花血景。
很多cp都逃不出霸道总裁X软萌or炸毛的宿命,翻了两篇双花文又默默关掉。
昨天写了一段给基友看,被指出ooc才回去重翻原文,看完才发现温柔的大孙简直雷。
被叶修调侃会真的生气,虽然要强要赢但是拿得起也放得下,并不是暴躁,但被孙翔说你谁呀会骂回去“你爷爷”。
无法想他的不甘,搜了出场回目但是看着章节标题就会痛,不想点开,这样的男人现实中怕是没有,或者别让我撞见,不然真的会喜欢到心口疼。
乐乐和大孙比起来就没那么大男人,番外里的片段能看出来他躁动又冒进,远没有大孙踏实。他想赢,就是想赢,想赢到宁可被喷到体无完肤,众叛亲离,这叫执拗,死脑筋。但他又恨不下心,摇摆不定畏首畏尾,做不到大孙拿得起放得下的洒脱。估计站在台下看着乐乐自作自受把自己搞得很惨,大孙没有心疼只会很铁不成钢到牙根痒痒。但他也有真的温柔的那一面,他在网游里帮乐乐,帮他上演再一出繁花血景,帮他斩断该斩断的,揭开他眼前遮着他眼的雾,告诉他你现在不是百花的队长,不是繁花血景的百花缭乱,你是霸图的队员,你的队友在你身后你却看不见…大孙推乐乐走上他该走的路,你想要冠军,我帮你,你该疯一场,我陪你,因为你是乐乐,因为我们是繁花血景。
这样的双花太难写,在脑海里风暴似的卷了几个来回只剩下【喜欢】,太喜欢到一定程度,会不敢碰,会想去碰。
今晚努力搞出来……碰上脑洞相投的小伙伴真的就是蜕一层皮的节奏(。)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小菠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