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菠菜

放同人文的地方,微博名同lo名

声明一下

因为在很早以前被人掐过桔梗,那时候还在混原创圈,后来管理给了判订不认作我抄袭或者桔梗,虽然结局看来,挺好的,但那事件在我的创作生涯里算得上一个巨大的打击。

当然,当时刚写文,有一些肯定是自己做的不到位,让别人产生了某些质疑。从那个事件以后,我再创作可以说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了。怎么说呢,有意识地避嫌吧,如果觉得某些梗可能会产生误会,就尽量不用,想别的梗代替。当初的事件让我有了这方面的注意和成长,某种程度上也挺感谢那个妹子的。

今年开始写同人,写之前看的也不太多,因为以前都不看同人的嘛,对这个圈子陌生的很,很多规矩都不知道,就开始摸爬滚打着想试试看写同人。

《霸道总裁爱上我》的设定上,首先承认想写韩张cp,写abo,是因为看了@皇飞雪+飞雪连天。 太太的《不可说》。然后开始以韩张意外xxoo,新杰怀孕这个abo世界里的设定为开头,写了《霸道总裁》。

写了第一章的时候,就有妹子提出设定上的类似,我挺惊慌的,就去戳了皇飞雪,介绍了一下我的脑洞和设定,并且得到了她的允许使用。

创作期间,出于避嫌,我尽量努力地不和《不可说》重合,在全文完稿之后还重新看了遍《不可说》,就怕无意识的用了什么梗。

大致上我觉得自己算是挺爱惜羽毛的,说个大家可能觉得我惊弓之鸟的事情吧,我们家小区有个儿童乐园,那儿有可以荡秋千的地方,有天散步回家后,我就把这场景给用文里了。再翻阅《不可说》的时候也发现了小宋荡秋千,当时纠结死了要不要改掉,怕被误会,后来想着如果有人误会我就去小区拍照片_(:з」∠)_反正跟神经病似的吧,除了不希望读者误会以外,因为很喜欢皇飞雪太太,更不希望她误会。

这几天全职圈xyxf的,好多掐桔梗的,正好太太的微博也有在讨论这个事情,我翻了下有人提到了有妹子提到《霸道总裁》,就去戳了皇飞雪太太,想和她沟通一下,如果有什么误会我也可以解释,如果真的无意做了什么让太太不高兴的我也可以改正。

沟通的结果是她并没有认为我桔梗她的, 是我草木皆兵多心了 = =没有被喜欢的作者误会真是心头大石都放下来了。

全职是我进的第一个同人圈,写同人其实比写原创还要累,我算是同人圈的新人,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对不好的,大家可以尽情地提。

但是无论是桔梗还是抄袭,都是太严重的罪名了,不希望有一天自己身上会被按上这些词,不然真的没脸当一个文手。

谢谢听我大晚上碎碎念。

再次谢谢皇飞雪太太。

也不知道打什么tag,就这样_(:з」∠)_晚安米娜

评论(16)
热度(49)

© 叫我小菠菜 | Powered by LOFTER